2015年9月22日 星期二

柯文哲的第二預備金編15億 遭批浮編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午至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葉志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午至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先前因藍綠議員砲轟波卡事件導致延宕3小時之後,柯文哲在近5點才上台進行報告,報告結束後僅一組議員質詢,議員徐世勳質疑市長第二預備金編列浮濫,比其他直轄市編得高,其中還把第二預備金用在世大運的人力增額上,根本有圖利之嫌。

徐世勳說,去年高雄市第二預備金編5億、台中市編3億、新北市編4億,台北市則編了9.5億元,但沒想到今年卻編了15億元,其中,增編是因應2016設計之都、籌辦2017世大運及1萬多戶公共宅等,但世大運目前的人力已有127人,今年擴編至2百人,每個人平均年薪高達近百萬元,這樣人事支出根本是浮濫,甚至有圖利之嫌。

對此柯文哲則僅回應,如果把第一預備金、第二預備金及災害準備金算進去,台北市還不是編最高,隨即因答詢時間結束就未再回應,議長要求事後需以書面答覆。(林媛玲/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