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立委/民國黨第2波提名3博1碩 台積電經理挑戰丁守中


2015年09月18日 10:46

新聞及圖片來源: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918/566395.htm

▲民國黨第二波區域立委提名人,左起王靜亞、陳宏瑞、張誠、鄧秀寶。(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民國黨18日宣布第二波區域立委提名名單,由3博1碩分戰台北市、桃園市、台南市3直轄市,其中前台積電專案經理王靜亞將挑戰台北市第一選區的國民黨立委丁守中、健行科大助理教授陳宏瑞參選桃園市第三選區、中央大學兼任助教張誠參選桃園市第五選區、中華民國文學藝術協會總幹事鄧秀寶挑戰台南市第三選區。
標舉「政黨合作不再惡鬥、國政維新強國富民」的民國黨,在2015年3月13日於內政部備案正式成立,成立半年馬上提出2波區域立委提名,前一波由黨主席徐欣瑩參選新竹縣立委,前立委康世儒回鍋再戰苗栗縣海線,新北市好厝邊協會秘書長張菁芳參選新北第9選區,交大資訊科學博士吳旭智參選台北市第6選區。
徐欣瑩說,民國黨成立半年來,在各地不斷宣揚理念,包括走入街頭、深入鄰里,在半年內就凝聚十幾萬黨員,她強調,政黨應該要尋求民眾支持與認同,並讓要讓民眾過好的生活、解決問題困難、為民眾發聲,也樂見目前浮出檯面總統的候選人,提出了聯合政府、政黨合作等等,這也代表民國黨得到民眾支持,走出民眾想要的路,也得到大家認同。

第二波民國黨則是提名了3博1碩,全是政治素人,其中台大化工博士、前台積電專案經理、德商化學公司電子材料資深總監王靜亞將在台北市第一選區(北投士林)對上現任立委丁守中與民進黨提名的吳思瑤;中原大學工業工程博士、健行科大助教陳宏瑞則是挑戰桃園第三選區(中壢)的現任立委陳學聖、民進黨的徐景文。
美國伊利諾大學電腦科學博士、中央大學兼任助教張誠參選桃園市第五選區,對上國民黨的呂玉玲、民進黨張肇良;曾經參選立委的法國飯店商管碩士(MBA)鄧秀寶則是挑戰台南市第三選區,要對決民進黨立委陳亭妃與國民黨的謝龍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