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英國生活費好貴!學生從波蘭搭飛機通勤上課


新聞及圖片出處:http://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1458354

2015-09-28  09: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大學生好辛苦?不僅台灣大學學費連年調漲,學生、家長叫苦連天。英國也有名大學生寧可搭飛機往返倫敦與波蘭兩地通勤,也不願意讓高額的生活費壓垮自己。
  • 戴維選擇搬到波蘭,一週搭一次飛機到倫敦。(圖擷自《鏡報》)
    戴維選擇搬到波蘭,一週搭一次飛機到倫敦。(圖擷自《鏡報》)
《鏡報》指出,23歲的大學生戴維(Jonathan Davey)在倫敦攻讀「人類學系」,但由於英國的房租、學費,加上生活費開銷實在太大,他索性選擇搬到波蘭的格旦斯克(Gdansk),每週搭飛機去上學。
戴維往返兩地的距離約300英哩(約1600公里),但他若在學校旁租房子,一週就要燒掉他220英鎊(約台幣1萬元),但若搭飛機通勤整年下來的交通費卻只要2100元英鎊(約台幣10萬元)。
戴維表示,「我知道搭機通勤比較便宜令很多人感到驚訝,但這裡的生活費真的令人感到窒息」,還說格旦斯克的生活品質比英國好太多。他一週搭一次飛機到倫敦上3天的課,在期間晚上就住青年旅館或是投靠朋友。